2013年1月16日 星期三

[comic]日高万里 V・B・ローズ(絲絨藍玫瑰)

我當時會買這套的原因,好像是因為吐槽...另外就是日高跟助手們的四格漫畫完全命中我的笑點,就只是因為這麼薄弱的原因才買,幸好這套除了最後我覺得あげは那件結婚禮服醜到不行外,劇情都在能接受且還算喜歡的部分,於是就沒有太過後悔買了這套。

首先我覺得我一定要說一句,那就是紫先生根本是女主角吧!!!

劇情是描述有戀姐情節的あげは,在姐姐要出嫁前,跟姐姐到了製作婚紗的小工作室─V・B・R,在嫉妒心大起之下,被社長有坂紫丟了出去...就這樣,這部笑鬧愛情故事展開了。

個性大剌剌的あげは配上有著一顆纖細少女心的紫,一開始本來只是擅長製作包包的あげは基於戀姐情節幫姐姐製作包包,後來她的手工包越來越有名,甚至被稱之為アゲハシリーズ(揚羽系列),跟姐姐相熟的紫,藉由對包包的認識,也對あげは這女孩越來越好奇,可是兩個人的初次見面卻是糟糕到了極點。

被丟出去的あげは,不管怎樣都不想看到姐姐失望的表情,提出了協助婚紗製作的要求,就這樣成為V・B・R的工讀生,也在V・B・R中的工作中,去學著找尋自己的夢想。我家的國中小生兩位還算蠻喜歡這套的,可以看出是闔家同樂的作品,沒什麼壓力,就是大家開開心心做禮服,偶有摩擦跟悲傷,但是整體來講是很甜蜜開心的。

腐男常常說日高的故事太甜了,沒有壞人之類的,不過我覺得日高的心理戲描寫這方面是比同類型被腐男評為太甜的故事來得深入,說回來,有時候看漫畫開開心心也不錯,像我這樣老是喜歡看僕等がいた(我們的存在)這種苦到不行的故事的,似乎也不太好。 XD

推薦給喜歡看愛情喜劇的人,千萬不要錯過嬌羞的阿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