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7日 星期四

[BL comic]小嶋ララ子 あの子とジュリエット(他是我的茱麗葉)

看了這本後覺得應該會把小嶋ララ子放在閱讀清單中,整本漫畫給我的感覺都很棒,故事跟畫風很合,有種輕柔飄逸的感覺,很喜歡小嶋ララ子感情戲的描述,看了之後相當有感觸。

同標題的短篇是講鄉下地主的兩個兒子相戀的故事,因為被雙方的父親阻止,於是兩人決定私奔,很輕柔甜美的一個故事,希望這兩人可以幸福。然後就是小豬有夠可愛!

最後兩人交握的雙手,諒介心中的誓言,兩人臉上的傷痕,似乎都在說,不管怎麼被阻止,還是會選擇對方。

ドラマチック・ボーイフレンド&メランコリック・ボーイフレンド兩篇是有關連的短篇。

青梅竹馬的兩人,在小雛成為偶像後,六太忍不住開始躲避小雛,雖然對彼此的心意都是一樣的,可是卻因為所處的情形不同,越來越疏遠,不願意六太就這樣離開自己的小雛,在知道六太對自己說謊後,爆發了...

小雛強硬到很帥氣!對於兩個人小時候的插曲,還有心情的描寫都很棒,讓讀者很清楚地感覺到兩人從小培養大的感情,小雛的堅持,六太的不安,當然最後兩人還是互訴情衷,成就了彼此的初戀。

後篇是講小雛的佔有慾的故事,在演繹角色時,無法理解自己詮釋的角色將喜歡的對象束縛起來的心情,就在實習老師跟六太越來越親密的情形下,小雛開始有著想把六太囚禁起來,不讓任何人碰觸的黑暗慾望...

這篇把兩人的心情從初戀的喜悅,轉化成了兩情相悅後,對周遭變化的不安,尤其是以小雛更為嚴重,整個故事把小雛的心情描寫地很深入,表情也相當動人,可以深深體會到小雛的不安情緒。幸好最後兩人不是用俗套的爭吵然後甜蜜和好,而是用對彼此的愛語結束故事,真的很棒。最後小雛從羊駝男轉變,讓六太再度愛上他的小插曲很有趣。  XD

ラブレターのお葬式這故事我會給很高的分數。

專門幫女孩子寫情書的高山,一直都在掩飾自己其實喜歡同性的事實,將自己想說的話語,從幫人寫情書的這個動作中釋放出來,讓心中忙亂的思緒可以得到一點解放,然後在某天,在他家附近被歹徒殺害死亡的女孩子借用了他的右手,為了將話語傳達給那個一年來每天都來獻花的男孩子...

幫兩人傳達心意的高山,本來只是在幫小滿的忙,可是看著自己的相澤,感情是那麼地強烈,自己並不是小滿,卻因為附身的關係,接受了這樣的目光,─以及感情,其實自己很清楚,早在路邊每天看到相澤都去獻花時,就已經被吸引了...

這篇故事真的很棒,最後兩人即將起步的感情,小滿的笑容,還有三人都重視對方的心情,將整篇故事最後的餘韻點綴到難以挑剔,最後終於可以為自己寫情書的高山,想必心中是無比的開心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