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9日 星期三

[comic]椎名あゆみ(椎名愛弓) ベイビィ★LOVE(娃娃愛你)

那時候看緞帶雜誌有一大半理由是因為她,椎名的畫風不算精細,線條上不是現在較常見的俐落類型,算是有她個人的特色,不過我很喜歡她的感情戲描寫方式,所以多年來還是忠實讀者。

ベイビィ★LOVE是描述有須川せあら對父親部下兒子的瀬戸柊平一見鍾情,多年來只想著要怎麼成為柊平的新娘候補,然後就在父親要調職到美國時,她做出行動,硬是跑到柊平家寄居,企圖想在這段時間變成柊平的女朋友,可是沒想到國三的柊平即將要去就讀全體住宿的學校...眼看著期限迫在眉睫,她又發現了柊平有喜歡的人,せあら,面臨了人生中的大危機!

這是個小學六年級的女生倒追國中三年級男生的故事,當然這個男生並不是這麼輕易就能被攻略的,せあら做了許多的努力,希望讓柊平的眼中會有她的存在,可是柊平卻一直不願意正視自己的心情,用了許多藉口拒絕,也讓せあら傷心欲絕。這個部份我覺得是這故事中描寫得最好的地方,せあら的心痛跟無奈都讓讀者能深深體會到。

畢竟這是戀愛漫畫,最後兩人還是走在一起,後面的故事雖然甜蜜,但是因為就讀學校不同還有年齡的差異,兩個人之間也有著許多必須溝通的問題,這部分椎名也描寫得很不錯。愛情不是只有喜歡對方就能成立的,有時候除了喜歡之外,需要面臨的問題也很多,兩個人如果不懂得面對彼此,互相說出心中的想法,只是用忍耐去努力,那麼最後不管怎麼努力,都會變得空虛。

很推薦這部椎名あゆみ的代表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