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9日 星期六

[comic]七尾美緒 愚か者の恋(愚者之戀)

這是我手邊最後一本七尾美緒短篇集,不過現在她已經上長篇連載了,看來以後很難看到短篇集,趁ペン先にシロップ也出版了中文版第一集時,順便把這本也來做個介紹。

同標題作品描述的是,明明知道喜歡上佐倉,可憐的就是自己,但是卻無法對自己的心意說謊,依舊喜歡上他的希美,在表明了自己的心意後,開始了跟佐倉之間那段曖昧又不知所措的故事...

有時候就是有這種人,妳知道他碰不得,妳也很清楚他不是個很好的交往對象,但是就是在某個瞬間,心就這樣被抓住了,那也許只是一時的意亂情迷,也可能是查覺到對方深藏的溫柔而被吸引,頭腦很清楚,但卻管不住自己的思緒,因為那就是戀愛。

佐倉一直都在欺騙自己,用玩笑的態度躲避溪美的感情,但是就算他再怎麼打預防針,讓西美排拒他,還是沒有辦法讓希美如他所願的離他遠遠地。他是個聰明而且狡猾的人,精於計算,很清楚怎麼樣對自己才是最好的,為了母親的疾病所以跟醫院院長的千金交往;故意讓希美討厭自己;用話語掩飾自己的心意,最後也跟希美一樣,卸下裝甲,誠實面對自己的感情。

有時候太過完美無缺的感情反而不有趣,如果一個人談了戀愛,可是都只有正面的情緒,沒有不安、猜疑或是爭吵,那似乎就少了一點醍醐味,並不是說沒有負面情緒的感情不好,而是這世界上,真的有這麼完美的人嗎,不安或不滿,其實都會有的,差別只在有沒有將其用負面的方式發洩出來而已。

雖然七尾美緒在感情戲上的表達不錯,不過我也無法對她動態分鏡的拙劣視而不見,只用高明的靜態鏡頭騙人是不行的,這方面也要多加以琢磨啊,加油。

還有這個故事我不能否認眼鏡跟黑髮在我心中加分加很大,還有那個大鏡頭的微笑,真的是太過犯規了!但是上面的缺點依舊不能當作沒看到就是了。  XD

另外的短篇今日もキミに夢中の病気雖然是師生,不過大多數的劇情不是在學校發生,所以我接受度頗高,我還蠻討厭那種在學校偷情類型的,尤其是男老師跟女學生的話!總之這是一篇很可愛的師生戀故事,角色的塑造很棒,蠻推薦的。

附加畫的單幅漫畫跟短篇漫畫都很有趣,一定要看了本篇之後來看,會增加許多趣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