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8日 星期二

[comic]呉由姫 金色のコルダ (金色琴弦)

我記得我會看是因為腐男的推薦,畢竟我雖然愛看少女漫畫,可是對乙女遊戲就沒啥興趣,因為乙女遊戲不懂日文玩起來就不有趣了啊,所以要不是腐男大力推薦,我可能也不會看,沒想到看了之後發現沒玩遊戲也很能體會其中的樂趣,只是後面還冒出很多新角色,這點我不是很喜歡就是了。

第一男主角的月森
這類乙女系遊戲的男性角色都很包羅萬象,集大多數受歡迎的類型於一體,我個人很喜歡志水桂一這個總是在打瞌睡的角色,不過如果現實中要談戀愛,應該是不會當成候補,真要說的話,遊戲我會選擇攻略月森,現實中真的要選,應該是土浦吧。漫畫刻意沒有營造出很濃厚的女性後宮氣息,雖然有將各名男角的戀心清楚點出,但可以看出從一開始就是把遊戲中的第一男主角月森當成男主角下去描寫。附帶一提,腐男喜歡火原這個元氣型的角色。

另外女性配角的部分沒有因為這些多采多姿的男性而整個失色,是漫畫的一個可看性。呉由姫接手遊戲人設的時候已經出道一陣子,不過並沒有較具代表性的作品,事實上金色のコルダ這漫畫從頭到尾畫技都很純熟,畫風也很細膩,如果已經忍受不了十年來一點進度都沒有,甚至人物肢體比例還會變形的少女漫畫,那還蠻推薦來看這套的。

其實遊戲我有玩一點,可是...還要練小提琴我就覺得好煩,於是中文版玩了開頭就放棄了,覺得看漫畫比較輕鬆,反正不管漫畫還是遊戲,我都可以發花癡啊!  (大誤

2 則留言:

  1. 耶耶!這本我也有看!(從北海道回來去書店沒看到你
    ww

    回覆刪除
  2. 我不是常常去逛書店的啊 XD

    回覆刪除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