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5日 星期二

[comic]吉永ゆう(吉永友) キスまでの距離(接吻的倒數距離)

之前也有介紹過吉永ゆう,基本上她的短篇集我都蠻喜歡的,今天就稍微介紹一下キスまでの距離這本。

從小就因為雙胞胎弟弟參加足球隊而認識的柚葉跟カジ,本來覺得カジ只是個討人厭厚臉皮的傢伙,可是就在某天,柚葉發現了自己喜歡カジ的心情,就在無法坦率說出自己心情的狀況下,五年的時間就這樣過去...沒想到在高中入學當天,柚葉發現自己跟カジ在同一個班級,也許這就是一個讓她坦然面對自己心情的機會嗎?

擅長描寫單戀心情的吉永ゆう,在這本單行本中,把單戀過程中時常出現的不安、猜測跟曖昧表現地很好。明明很輕易就能看出這兩人是喜歡彼此的,卻因為不知道對方在想些什麼而造成誤解,聽到カジ的母親在國中時曾經入院,認為自己沒有幫上忙的柚葉;跟不想讓柚葉擔心,隱瞞這個消息的カジ,兩個人都是為了對方著想,想法卻交錯而過。柚葉認為自己被排拒在外,加上カジ謠言女友的影響,就這樣造成了誤解。

每次看這種故事都會覺得要是人有讀心術就好了...不過世界上並沒有這麼美好的事情,我們都需要將自己的想法化為言語或是行動表示出來,不然怎麼能傳達給別人呢?道理很簡單,可是在單戀時的情緒會影響我們的行為,漫畫中的愛情讓我們覺得很美好,不過現實中,總是困難許多,我想這就是我常常建議來找我諮詢的男性朋友去看少女漫畫的原因吧。有時候總是得學些非現實的技巧才能去因應不常遇到的情況。

至於我看少女漫畫的原因,應該就是要減少腐男所說的大男份吧。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