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9日 星期二

[comic]八田鮎子 オオカミ少女と黒王子 03(狼少女和黑王子)

長鴻代理得還蠻快的...已經到第三集了。

在聖誕節收到了名為項圈實為項鍊的禮物,繪里香開始想相信這段感情不是只有她一個人單方面的情感,也許有那麼一點的可能性,她可以跟佐田兩情相悅,就在這時候,面臨了成績的大危機,佐田主動表示可以指導她功課,兩人在佐田的家中獨處,會有什麼樣的火花產生,感情也會這樣大躍進嗎?

一段由謊言開始的戀情,也許某天就能成真吧。可是因為基礎的不穩定,只要有一點的風吹草動,可能就整個動搖了起來,情人節的巧克力事件就是如此,只是有一點小愛面子,但其實是個待人親切的人,繪里香跟班上男生的互動熱絡了起來,看到了繪里香送出去的義理巧克力,佐田鬧起了彆扭,兩人因為這樣而吵架。

不想再這樣下去的繪里香,決定不再當一個愛面子的狼少女,跟佐田提出了不必再維持這個假戀情的要求,兩個人,究竟會如何走下去呢?

有時候戀愛的醍醐味,就在於無法懂對方的心情,畢竟每個人的想法都一定不同,不會有人能夠了解另一個人的想法,並不是說隨時都用理智的態度去面對感情,而是要懂得適時將自己的想法表達出來,不然永遠不會有人了解。

這集就這樣結束在這樣的高潮,讓我很期待下一集的轉折,佐田一直都不是個坦率型的角色,也許他自己也不清楚自己的心情到底是什麼,所以單純地用不想看到自己的寵物狗對別人搖尾巴這種說法來欺騙自己,希望他能快一點釋清自己的心情。

後面的短篇一樣很有八田的個人特色,小丑雖然在笑,但是被笑的小丑,面具下的表情沒有人知曉,不管是怎樣的女孩子,都會有著愛漂亮的心理,如果沒有那才奇怪。可是人類是視覺的動物,所以我們就擅自地將每個人定位成了自己認定的角色,而沒有去思考他內心的想法。

如果不懂得去替別人設身處地著想,總是自我中心,那最後也許你也只能是孤身一人了。

2 則留言:

  1. 蠻喜歡這部的~男主角變臉的時候真的有陰險,重點是男主角真的蠻帥的 哈哈 去找了這位作者的單行本來看 以前的書比較沒劇情

    回覆刪除
  2. 我是覺得她短篇集的個人特色很強烈,以至於比較沒那麼大眾化,可能是因為長篇連載所以多少做了調整吧

    回覆刪除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