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5日 星期五

[comic]高尾滋 いっしょにねようよ 03(一起睡覺嘛)

上星期北上被腐男硬是說要約的喝了下午茶,陪他聊薄本(註)跟少女漫畫,在此呼籲,請大家多多關心腐男,不然每次都是我這個心腸很軟的人看他可憐只好犧牲跟外星人相處的時間。是說我也在噗浪上呼籲過,但是被朋友們用「不同次元的人無法有交集」帶過,可是我也不是買薄本成癖的人啊...

講這麼多還沒講到重點,重點就是跟腐男聊到高尾滋,腐男說高尾滋很棒,可惜是只受某些特定族群的熱愛,所以作品應該不會太賣,加上都很苦澀。我說這樣好啊,與其因為太熱賣而作品變質,那還不如有特定族群的支持,讓作者能持續創作就好了。想想,很多作品在熱賣後我反而對這些作品的愛整個降低,就是我覺得感覺變了吧。

第三集持續點出古白的過去,也整個將古白能看見靈的能力表現出來,公園古白跟一子並肩坐著唱歌的地方相當令人感動,古白也因為一子在自己母親的面前維護自己,而察覺到了自己萌發的感情,只是...因為沒有被正確地愛過,古白也無法用能讓人理解的方式表達自己的感情。

暑假即將結束,這間房子最後一個同居人也從在國外的流浪生活返國,昏死在路邊時被一子撿回,阿努的登場,跟古白之間的嬉戲,還有古白強制讓一子轉學的舉動,讓故事更加多采多姿也更加有趣。這一集當中古白跟阿努爭風吃醋的地方被我列為一定要看來笑笑的地方,非常推薦。  XD

這一集維持著高尾滋一貫的風格,在看似歡笑的故事中流露出一點感傷,在令人動容的劇情中帶給人一絲歡笑,整個情緒都隨著故事而動,畢竟我們都知道,人生本來就是百感交集的一則故事,高尾滋的漫畫,可以說是將人生濃縮在其中。

註:薄本,同人本也,腐男的次元在BL本,大多數男性的領域在H本,故朋友有著次元不同此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