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3日 星期日

[comic]よしなが ふみ(吉永史) フラワー・オブ・ライフ(花漾人生)

よしなが ふみ是個相當有個人特色的漫畫家,不管是普通的少女漫畫還是BL漫畫,都會讓人看了之後留下深刻的印象,她最擅長的就是描寫人性,筆下的人物都有豐富的感情表現,故事中的對話相當尖銳,往往很一針見血的刺中大多數人不願意承認的事實。

フラワー・オブ・ライフ是描述罹患白血病,晚了一年入學高中的花園春太郎快樂的校園生活,春太郎跟同學間的互動;跟家人間的交流;面對生命時的痛楚;追求 夢想的衝勁,都讓人感同身受。登場的同學們會讓人有種即視感,因為太過寫實,甚至會讓人看著看著就似乎回到了高中生活一般。

其中我最喜歡的一句話是「雖然看漫畫成績不會退步,但是畫漫畫絕對會退步。」,由我看來好似在描寫過去血淋淋的教訓一般,所以相當印象深刻,看來よしなが ふみ也有一樣的經驗嗎?  (笑

這漫畫對人生的描寫看似很歡樂,可是在背後卻帶了很深沉的悲痛感,正是因為主要人物們都處於正閃閃發亮的年紀,生死這問題才讓人更覺得沉重。同學們之間相 處的情形讓人不禁想起過去一些難以忘懷的事情,也許,不管是什麼國家的青少年們,做出來的事情都半斤八兩吧。這點從春太郎跟姊姊的相處也能看得出來,就算 是每天相處的家人,也不一定能了解對方的不安,有時候我們都太習慣對方的存在,就遺忘了重視對方的心情如果沒有表現出來,就不會被對方知道。

フラワー・オブ・ライフ我個人覺得是相當值得一看的佳作,非常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