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7日 星期日

[comic]酒井まゆ(酒井真由) シュガー*ソルジャー 01(蜜糖女孩*大作戰)

以前會特地去找不以戀愛為主的少女漫畫,比較想找另類的故事,可是現在越來越覺得少女漫畫的本質就是感情,不把感情戲當主旨的少女漫畫,近年來我不太看了,如果不是能帶給我那麼一絲心靈上的悸動,可能就不會被我放入閱讀清單了。我所說的悸動,不一定是愛情,只要是能讓我感覺到有情感上的認同感,就夠了。

會說這些,其實是因為昨天跟腐男討論了一下俺物語,有趣歸有趣,感情戲卻很薄弱,加上男主角是腐男口中所謂的大猩猩,腐男相當直接地說,一看就覺得是賣反差,而且封面還是隻猩猩,有必要看嗎?我倒是沒有像腐男這麼嚴苛,我只是覺得真的感情戲很薄弱,雖然很有趣...但是沒有很吸引我。畢竟我跟腐男都覺得戀愛的甜蜜跟苦澀沒有描寫到,只有溫馨感情的故事似乎太過薄弱,沒有層次感。

對我來說,像シュガー*ソルジャー這種樸實簡單,俯拾即是的女孩子向前衝物語就夠了,多膚淺啊,就世俗來說,真的超沒眼光的,這麼平凡無奇的故事竟然可以吸引我,可是就是平凡,才讓我覺得這種故事在這世界上隨時都在上演。麻琴是個很普通的女孩子,因為姊姊比自己出色的外表,而讓她有強烈的自卑感,總是不自覺地想太多,畏畏縮縮,對自己沒有自信,以為接近自己的男生都是為了美麗的姊姊,在國中的時候,就這樣傷害了自己兩情相悅的對象。升上高中的同時,麻琴想要改變自己,即使未來的路途很艱鉅...

麻琴成長史!不畏艱難拼命向前衝的個性讓我很喜歡,只要一旦想著要變可愛,就會堅強起來,這樣告訴自己的麻琴,即使失敗也不怕,努力地塑造自己才有的高中生活!我喜歡這樣的女主角,所以就算男主角入谷並不是我的菜,我還是抱著看可愛的麻琴跟同學相親相愛的念頭繼續看。

入谷的溫柔太可怕了,甚至還帶了很濃厚的花花公子感,可是涉世未深的麻琴就這樣子慢慢地被入谷的糖衣給迷惑,然後陷入了情網,不過像這樣的男生,是女生的話幾乎都會被誘惑吧! (好吧我想腐男大概會說我是例外。)

第一集結束在麻琴目睹姊姊跟入谷好像在約會!究竟如何呢?讓我們下集分曉!  (是說又不是布袋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