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日 星期日

[BL comic]麻生海&久我有加 カッコ悪くてカッコイイ君(酷男遜情人)

中文譯名絕對不會吸引我拿這本書去結帳!

這本有原作,不過我覺得這原作的描述方式跟麻生海自己編劇的故事還蠻類似的,很平凡的生活物語,兩個人感情的慢慢成長,生活中遇到的事情,相戀後接踵而來的問題,都是很普通,但是讓人讀來覺得很貼切的愛情故事。

這本都是同一對情侶,故事開始是因為幸久一直避開一起長大的崇,而且還跟本來沒什麼接觸的女同學開始有了來往,崇想知道為什麼,但是幸久卻只是逃避著崇,讓崇開始發現,他不只是把幸久當成是普通的青梅竹馬而已...

得知為何幸久避開崇的原因時,實在很想大喊這是哪來的浪漫少女啊!不對,以攻受來講是幸久把崇當成少女,其實身高根本不是問題,就跟年齡一樣,喜歡就是喜歡,戀愛關係的建立,不在於這些條件,而是兩個人的心意。當然如果牽扯到日後的相處跟生活,可能需要考慮的,就不僅僅只是喜不喜歡而已了...

這個故事後面慢慢鋪陳兩人的成長,升學面臨的問題,同居後因為就讀學校不同,生活圈開始不相互重疊,兩人看似成熟地不過問彼此,以為這樣就是關心,可是一起生活,最害怕的就是交流的減少,以為那是種體貼,其實那不過是種冷漠。

不管是戀愛,還是一起生活,都需要溝通,有時候一些體貼,不過就是自以為是的溫柔,只是讓兩人的關係趨向不平衡而已。

我很喜歡這本的鋪陳,從愛情萌生到戀愛到一起成長,個人來講很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