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0日 星期三

[comic]春木さき(春木咲) 王子と放課後(我與王子的放學後)

這本我覺得比先前踩的這本還對上我的點,可能是因為都是很簡單的短篇作品吧。

書名同名作的王子と放課後是講花花公子跟小女生偶像崇拜心理的故事,照例地花花公子就是家裡孤單沒有人陪所以只好到處找女生睡,然後崇拜偶像的小女生就這樣傻傻地(下略),最後王子一定就是要被這樣的純情攻陷。

講完了,就這樣。

要說比較喜歡的地方嘛,大概是最後女主角那可愛的回答吧。有時候我很好應付的,只要當中有一兩句台詞打中我就好。

うそなわけ這篇我就蠻喜歡的,雖然是老套的小男生想吸引喜歡的女生注意所以只好做些讓人討厭的事情這樣。這種動機我是不討厭的,可是小心說謊到最後會變成放羊的小孩沒有人願意相信,其中怎麼斟酌,我想就只能看自己了。

不過不管怎麼說,騙人就是不對。

ずっとともだち這篇就是講女孩間的友情,這種類型通常就是其中一方協助另一個人的戀情成功,要不就兩人都把男的給甩掉,基本上我是喜歡那種兩個人和解後看男生不爽來個一腳踢飛那種的。

友情跟愛情的兩全一向是種很難的抉擇,尤其是其中一方對另一個人一直帶有自卑感的時候,老實說我不是很喜歡後半段的安排,因為我討厭像這樣刻意靠近好友打聽的男生,雖然他這種行為並沒有錯就是了,但是我覺得人啊,對於不是自己喜歡的對象,還是減少釋出過多的好意來得好。

ハートノカタチ這篇應該是我最喜歡的,我要先說一下絕對不是因為眼鏡+制服(明明就是吧!),最決定性的理由應該是這故事是典型的笨拙系戀情吧...

像個男孩子一樣大剌剌的小雪,喜歡坐在隔壁的中地同學,聖誕節快到了,想要告白的她卻無法像平常一般坦然地大聲說出自己的想法,就在湊巧之下發現兩個人都喜歡同樣的漫畫,這時候,中地開口邀請她一起去看改編電影,想要有所突破的小雪,試著讓自己像個女孩一點,卻被中地劈頭說了不適合...

平常用朋友的模式相處太融洽,結果轉成戀愛模式就是整個適應不來,然後誤會就此產生,雖說是常見的劇情,可是我很吃這套,再加上敘事方式蠻不錯的,所以評價高了點。

看來春木さき的漫畫還是多少可以踩吧,我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