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2日 星期二

[comic]桜乃みか(櫻乃美佳) 恋言心~こいごころ(戀言心~無聲的情話~)

這本我蠻喜歡的,以故事來說並不是那麼夢幻般的少女漫畫,但是在看完後會覺得戀愛故事的形式是多樣化的,並沒有一個特定的模式,最重要的是當事人有沒有珍惜自己的心情。

同名標題作品是描述在國中時被男友背叛後,無法發出聲音的香澄被一直暗戀的裕人告白了,無法說話的香澄雖然很想就這樣接受裕人的感情,可是心裡的某個角落又很害怕自己的言語障礙會讓自己跟裕人的發展受阻,但因為裕人的溫柔,香澄慢慢接受這樣的自己,沒想到國中時的男友又跑來糾纏她...

本來聒噪的香澄,在失去講話的力量後,才明白了言語所代表的意義,想留住一個男人,也並不是靠著無私奉獻的行為,而是更深一層的心靈相繫;真正該表達的,不是形式上的隻字片語,而是思考過後,好不容易才能說出口的心意。

有很多話,常常掛在嘴邊,便顯得廉價。

好きのその後は…這篇我也很喜歡,雖然故事是老生常談,也就是看到恩愛的夫婦離婚後,不願意相信愛情,而是欺騙自己,用友情來把重要的異性綁在身邊,但是故事的敘事方式跟鋪陳我很喜歡,尤其是女主角在沒有朋友也無妨,到表現出自己後,同學開始拋棄偏見接近她的這段變化。

Last Stop這故事的愛情形式讓我覺得很特別,單戀一個年長女性六年,甚至為了讓這女性認可自己而跟形形色色的女孩交往,卻又傷害她們,這樣的男孩子,可以說是純情,但是也無情到了極點。

事實上我並不喜歡這個男主角,一開始雪奈跟瀨田告白的契機我也不欣賞,開始的時候可以說是速食愛情的表率,最後兩人到底有沒有在一起,我想並不是那麼重要,重要的是不要將對方的心意棄之敝屣,時子雖然沒有跟瀨田相戀,但是瀨田的愛情想必也給了時子很大的力量,只是這兩人並沒有辦法只靠著愛情的力量就維持下去。

有很多時候,我們需要的不僅僅是愛情,還有更多其他的感情支持我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