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9日 星期五

[comic]乙橘 少年メイド05(少年女僕)

延續著前四集輕鬆愉快的劇情,少年メイド也來到了第五集。

千尋真的是個可愛又讓人佩服的小孩,每次看每次都這樣想,可是也因為太早熟太習慣委屈自己,所以又讓人看了忍不住心疼,小孩子就是該擁有任性的權力,讓人可以順理成章的疼惜他,不過因為成長環境的關係,千尋只能想辦法讓自己成為母親的力量,用著自己微小的力量來減少母親對自己的擔心,

被舅舅圓收養後,千尋也開始或多或少開始學會依賴別人,減少自己的逞強,這跟周圍的人對他的愛也有關,畢竟像這樣的小孩,沒有人會本能性的去排斥他,大多都是從心底發出的憐惜吧。

本集最大的爆點該當是外婆表明自己的身份,千尋面對跟自己母親斷絕關係的外婆,心裡相當複雜,外婆的正式登場會對之後的劇情有什麼影響呢?說真的總覺得好像以往輕鬆愉快的劇情會就此結束的感覺...

附錄的部分相當有趣,跟裡封面一樣都是我期待單行本的要素之一,喜歡可愛少年的人更是不能錯過這本漫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