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1日 星期一

[comic]雪森さくら(雪森櫻) 恋をするヒマもない!(沒空談戀愛!)

會知道雪森さくら是因為ポラリス上もえこい的關係,畫風我覺得還蠻合的,故事也頗有趣,看到長鴻有代理這本就想說入手來看看好了。以新人漫畫家來說還算穩定,當然還是會有些小缺點,不過可以說是瑕不掩瑜,我個人還蠻喜歡的。

標題作品的恋をするヒマもない!是描述總是忙於家事跟打工的小空,某天在超市特賣後,滿足地走出超市,竟然被一個素未謀面的人告白了!完全沒有機會體會戀愛這回事的小空,拒絕了這個男生,沒想到隔天開始的家政婦打工竟然就是到這個男生家裡...

很典型的戀愛喜劇小品,從不知道何謂戀愛到體會到原來這就是戀愛的心情,面對自己心情變化的慌張跟不知所措,可以說都安排得不錯。附錄的四格漫畫...我只能說其實你就是跟蹤狂,不要以為告白了就可以掩飾這個事實!

とまとまとまと!這篇是師生戀,不過女主角很可愛,名字是我覺得應該可以上DQN排行榜的斗真都(發音TOMATO),說真的我覺得學生跟老師的戀愛故事情節很多都大同小異,我個人覺得變化性不大,加上又不太吃這套所以少看,這篇除了女主角名字很可愛之外,也是沒給我太大的感覺。

彼とひみつの×××這篇是青梅竹馬的故事,不過其中一個是需要定期吸食人類生氣的惡魔,所以兩個人常常需要擁抱,雖然這場面不會讓人看到,但是兩個人還是會被當成是情侶,到底男孩子跟女孩子之間能不能有純友誼呢?我想這在每個人所處的狀況都不同時,很難有個定論,不過因為這是漫畫,你們還是得發展出戀愛感情的。

只是有時候人就是沒有遇到就不知道痛,總是要面臨即將失去時才知道珍貴,只能說這就是通病。

うそつきライオン這篇很短,不過我倒是不討厭男主角這麼工於心計的設定,老是被看穿的女主角也相當可愛。  XD

ロボとひみつ這篇就不太合我的胃口,可是把機器人的真實名字取成那個不敢在人前呼喊的名字這設定我倒是不討厭。

最後的恋のその先にあるものは此篇後續談相當有趣,對於這種後話談我一向都有所偏愛,自然也是推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