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9日 星期六

[comic]水谷 フーカ 14歳の恋01(14歲之戀)

14歲時的我們,是怎樣的一個人呢?

剛邁入青春期,對異性感到好奇,要試著接受自己身體的變化,還有就是男孩跟女孩間,似乎很自然地劃出了距離,不像孩童時期時,能輕易地接近對方。

14歳の恋就是這樣的故事,面臨成長的兩人,明明早已熟識,卻因為同學們的眼光而減少在學校的互動,甚至為了兩人的世界,拼命說服自己只是在假裝成熟,自己仍舊是孩子氣的那個自己,其實那個偽裝出的成熟,也早已在不知不覺中變成了自己的一部份,只是不想去承認,害怕兩人再也無法自然相處罷了。承認這一點的同時,等於也清楚明白,想留在對方身邊的心情,已經不如以往般單純,而是轉化成更進一步的愛情...

我蠻喜歡水谷 フーカ的敘事手法的,很輕柔,如詩如畫,偶而帶些趣味性的笑點,彷彿讓自己也一起回到了14歲去體會那樣的青春期,跟那段在心中難以忘懷的青澀初戀一樣。

這本我很推薦,故事整體很細膩,單行本的設計也是,裡封面相當漂亮,我個人的感覺是很值得收藏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