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5日 星期一

[comic]吉永ゆう(吉永友) 片想いの向こう側(單戀的彼端)

很喜歡這本。  >////<

尤其是跟書名同名作品的片想いの向こう側這篇,把單戀那種甜蜜、猶豫、辛酸、跟卑鄙都描寫得很棒,總是在圖書館的固定位置看著窗外的那個他,連名字都還不知道,卻開始注意起他,在他注視著窗外的那個“她”時,梓也忍不住地一直注視著她,即使她心中明白,那個在他心中佔有一席之地的人不是自己...

單戀跟戀愛,不管是哪種感情,都會有正反兩邊的情緒產生,畢竟我們是人,總是會不由得被許多外在因素影響,即使能控制自己心情的只有自己,往往還是會被許多人事物所困住,然後迷惘、傷心、困惑,但是不管怎樣,誠實面對自己的感情都是很重要的。

這篇不僅是故事本身我很喜歡,分鏡也很棒,在節奏的控制上讓人慢慢地一起步入單戀的情緒,跟梓一起被猜疑跟不安所控制,然後面對卑鄙的自己,最後視線一起轉向那個彼端,看向那個最喜歡的那個他。

あの角を曲がれば這篇是描述想談戀愛的夏空在心中小小立了誓,決定要跟從那個轉角走過來的第一個男生談戀愛,迎面走來的是一個在班上讓她一點都不列入戀愛對象的落合,決定不把這個誓言當成一回事的夏空,卻在換座位之後跟落合坐到了隔壁,然後她也開始慢慢地...注意起了這個人...

戀愛的契機都是在每個人不知不覺中出現的,有時候刻意營造也不一定能產生戀愛情感,但是就在偶然的堆砌中,也許連自己都還沒察覺的感情,老早就已經深植在心中而不自知。

最後面那個連自己都沒發現已經說出口的告白實在很作弊。  XD

天使がくれたもの是講女大男小的故事,說真的,我覺得年齡的差別在學生時代會感覺特別遙遠且明顯,反而出社會之後像這種事情只是不太要緊的小事罷了。不過會介意這種事情,就是因為在乎,如果對這個人一點都沒感覺,那麼年紀相差多少,對自己都是不痛不癢的小事。

微糖な恋是蠻常見的題材。外表看起來男性化的女孩,其實內心也跟普通女孩子一樣,並不是表現出來讓人以為不在意,就是不在意,有時候越是對自己的某些地方感到自卑,越是不願意表現出來,反而當成笑話講,結果就是一再被傷害。

當然,這樣的結果也是自己造成的,只是我們都要明白,不管別人有沒有表達出來,都不要忽視別人的心情,因為傷害總是在不經意當中就造成了。

君と夏の合図這篇是三角戀,不過同班同學的戲分好少啊。  QQ

這篇在這本中我覺得是普通,但整體的氣氛營造上我很喜歡,尤其是最後兩人親吻的部分。

吉永ゆう算目前ベツコミ中我蠻注意的漫畫家,希望她之後可以有更好的作品登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