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5日 星期五

[comic]春木咲(春木さき) 君とコイバナ(和你的愛情故事)

少女漫畫對我來說最重要的就是能感受到心動的那個點,不管是什麼樣的情緒,能心動就已足夠,這邊要說明一下,不好看跟好看都能造成心動,最怕的是風平浪靜的看完然後情緒完全沒跟著波動這種作品。

嚴格來說這本不差,只是並沒有打到我心動的點,明明劇情分鏡跟畫風都不賴,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看完後真的是頗無感的,問題是又無法被列入讓我覺得不好看的清單,就普通來講,應該是算能推薦,就很單純的不合我口味,有待其他人來觀望囉。

標題同名作品是描述想當少女漫畫家的小愛,因為想當漫畫家的夢想曾經被取笑過,於是在班上獨來獨往,不知道為什麼班上一個很受歡迎的男生「旬」很喜歡接近她,本來對旬感到厭惡的她,竟然被旬知道了自己在畫漫畫的事情...

朝著自己的夢想前進是很需要勇氣的,不過現實就是很多人並不會認同這樣的勇氣,反而會去取笑,這不是壞事,但卻會被人排斥,我想這是因為認同感的關係,自己沒有向自己的夢想努力邁進的勇氣,只好去貶低別人來換取自身的優越感。很不可取,但這樣的人比比皆是。

愛情故事的部分就...夢想被認同的喜悅加上日久生情吧,當然是可以理解的,只是感覺整體的焦點太過模糊了,像是跑出來欺負小愛的女生還有感情戲跟前進夢想這邊的劇情不太平衡。

先生はサンタクロース這篇就是我的罩門,師生戀啊。  orz

這篇的劇情也不差,不過師生戀就一定會出現的橋段似乎都如同約定好的一般都出現了,死纏爛打的女學生,想盡辦法拒絕又忍不住誘惑的男老師...可能是我對師生戀一點憧憬都沒有所以整個超無感,換成家教老師我可能就會心兒砰砰跳吧。

奇怪的是,我還是有點想踩一下這作者其他本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