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8日 星期三

旅行這回事

其實不僅僅是旅行,我想不管什麼事情都一樣,每個人都會抱有不同的價值觀去看待。

雖然得自己去過才準,但出發前,多少還是會去參考別人的心得,網路上許多的blog跟坊間許多的書籍便因應了大家這樣的想法而出現了,只是參考歸參考,我想很多人還是會去篩選,這個地方我想去,這個地方我不想去;這樣排行程我喜歡,這樣排行程我不喜歡之類的種種想法。

決定的人是自己,而不是讓別人幫你決定的,參考的意見要不要接受,也是在你自己。

因為我喜歡到處散步,不知不覺地,我書架上的旅遊書,都是告訴你在當地怎麼悠閒地散步度過一天的書,就算是這樣,書裡面介紹的,也不一定都是我想去的地方,畢竟這些書是提供我資訊,而不是直接就幫我排定行程了。

朋友給的意見也是一樣。

這是你自己的旅行,而不是別人的,花錢的是你,你有權力決定所有大小事情,要去不去看你自己爽不爽,你只需要知道一點,那就是要好好享受你的這趟旅行。

其實我覺得享受一個人的旅行也沒有什麼錯啊,我就很期待哪天可以自己一個人再出去走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