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0日 星期五

[ラノベ]刀劍神域 01~08

很久沒看輕小說了,也不該說是很久沒看,而是很久沒去特意找輕小說來看,持續有在看的系列是KINO、BACCANO跟DRRR,剩下沒了,多半是由於某些契機才找來看,像俺妹是因為動畫有看,就找有書的朋友借來看,不過後面的情節發展個人不是很愛,於是就放置了。

會想找刀劍神域來看主要是因為朋友在噗浪上貼了這個影片:十一分钟让你误解刀剑神域。一時好奇看了這影片後,突然很想知道刀劍神域到底是個怎樣的故事啊,之前對這故事的認知只有1.中二,2.亞絲娜很萌,這兩點而已。

小說一下看完的想法,看到第八集為止的感覺是,在我的評斷標準還在能看的範圍中,後面還沒看就不知道。

第一集:當女孩主動上了男孩。  (逃
第二集:桐人把妹紀錄短篇集。
第三~第四集:桐人千里尋妻記。
第五~第六集:VRMMO偵探桐人。
第七集:亞絲娜成長記。
第八集:桐人與同伴的大冒險。

老實說,劇情中規中矩,有中二有冒險有淚水有歡笑有萌,是很適合拿來打發時間的小說,但是現在第九集的開頭讓我滿頭問號,總之,就慢慢看囉。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