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3日 星期一

[comic]酒井まゆ(酒井真由) シュガー*ソルジャー 03(蜜糖女孩*大作戰)

暑假來臨了!被白雪同學邀請到別墅作客的麻琴,雖然想邀請入谷可是又舉棋不定,最後還是鼓起勇氣開口,而入谷也答應了,有了這樣的約定,讓麻琴開始期待起暑假的旅行,另外還有,在旅行期間,幫入谷慶祝生日的事情。

雖然麻琴依舊小狀況不斷,可是一向努力的她,也拼命的用自己的方式向入谷告白了,可是結果卻是...

對我來說,這種愛情故事就是王道最好,沒必要牽扯到太多有的沒有的設定,重要的是兩個人之間的感情滋生跟互動方式,這種最能在平常生活中感受到的心動,才是最輕易能讓人期待故事發展的方式。

然後別忘了,戀愛中產生的不只是正面的情緒,有時候更多的是負面的情緒,要怎麼去處理將負面轉化為正面的過程,我想對讀者來說都很重要,而其中最需要的,就是讀者的認同感,怎麼樣去鼓勵自己,怎麼樣去適應這樣的心情,人非聖賢,要是每個人遇到這樣的問題都是只要笑一笑就能過去,那我想這世界上就不會有這麼多的爭執了。

シュガー*ソルジャー對我來說,就是個這麼平凡,但是卻又讓我無比期待的故事,麻琴的奮發向上,入谷的王子形象,朋友間的親密互動,當然還有人與人交流時產生的不安,都讓人不僅僅是懷念,也有種憧憬,當這兩人終於激發出愛情的火花時,又會是什麼樣的情節發展呢?

平凡的故事看似簡單,可是想抓到讀者的心跟讓人注意的點,我覺得反而比較難,畢竟我們對於這樣的平凡太過熟悉,以至於對這樣的故事描寫就變嚴苛了,而這樣的故事,也許就能讓我們去發現,原來我們身邊發生的一些事情,也就像故事一般的美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