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0日 星期四

[comic]紺野りさ(紺野理沙) スイートボーイにご用心(小心甜蜜男孩)

上次買了這本後,覺得紺野還蠻不錯的,不過betsucomi的作者我本來就都會稍微注意一下,剛好上次的印象不錯,看到有新書就繼續踩,哪天踩到雷了之後再說吧。

スイートボーイにご用心
不坦率的美希子,跟受女孩歡迎的圭介是青梅竹馬,雖然喜歡,可是卻怎樣都只會鬧彆扭,好不容易決定說出口了,可是圭介卻跟自己不認識的女孩子相談甚歡...

其實我常常很好奇,像這樣的傲嬌類型,真的在現實生活中存在嗎?真的能夠有順利的人際關係嗎?可能就跟這篇一樣,如果不是長久相處的青梅竹馬,可能就無法了解到在言語背後的真意吧。

嘘つきクリスマス
生日在聖誕節所以討厭聖誕節的美緒,在國三那年收到了同班同學松崗的禮物後,開始喜歡上聖誕節,也喜歡上了松崗,決定告白的高一聖誕節,卻聽到了松崗死黨說,松崗送給自己的禮物原本是要送給別人的...

日本的聖誕節氣氛濃厚,在聖誕節生日真的是一件很吃虧的事情,總是被合併起來慶祝,不過我想,只要有了那麼一個重要的人,就算是討厭的事情,也有可能變得喜歡吧。另外這篇,講述的是個非常美麗的誤會。

7days
被一個素不相識的男孩糾正了自己的跑步姿勢,本來還有所懷疑的沙月,在嘗試過後發現成績進步了,而且對方竟然是自己崇拜的田徑選手岸本,抱著更加熟識的想法去搭話,沒想到岸本7天後要轉學了...

那個...這篇我怎麼看都只能有一句評語那就是─死多卡也能得到真愛。  (被毆飛

另外還有就是附錄漫畫真的是欠扁到了極點啊!!!  XDDDDD

ポーカーラブ
利佳、杏奈跟貴廣三個人是青梅竹馬,利佳跟杏奈都喜歡上貴廣,而兩人之間也有了所謂的協議,可是利佳卻在貴廣的言行當中感覺到了貴廣對杏奈有意...而這時候知道這段三角關係的同班同學真宮也插了進來擾亂利佳的心。

沒有人是受了傷也無所謂的,就算表現出來的樣子再怎麼堅強,都是會有脆弱的一面的,貴廣直接被我OUT的原因就是他對利佳說了類似這樣的話。以前看絕對少年的時候這種話就讓我感冒到要死,像這樣的男生根本一點都沒有體貼別人的心情啊!或者該說像這種眼中只看到喜歡的女孩的男生很該死,沒有選擇性的溫柔很糟,可是這種類型的也很不行啊。

其中的平衡點很難抓我知道,不過我想這是做人的基本,而不是喜不喜歡對方的問題。

總之看完這本後我應該會繼續踩紺野的書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