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3日 星期四

[comic]波津彬子 レディ シノワズリ01(中國風淑女)

身為波頭濤子老師迷的我,竟然沒發現東立有出版這本,真是該打!

依舊維持著波頭老師風格的レディ シノワズリ,老師到底有多愛中國風跟英國呢?我想其實老師並不是那麼喜歡,只是在被編輯催促之下,將以前找過的資料整理一下就變成了穿旗袍的金髮碧眼美女加上英國跟中國骨董的故事了。

帶著些許的不可思議,年齡、相貌都沒改變,只是名字一再的變動,這名穿著旗袍的中國風淑女,究竟是什麼樣的人物?只要她出現,必定伴隨著跟中國骨董有關的不可思議事件,在小時候跟這名女子偶遇的威廉,因為本身對中國骨董的研究,自然而然地跟這名神秘女子有了許多次的接觸...

波頭老師的漫畫其實並沒有許多能大紅的因素,不過我個人就是很愛,喜歡波頭老師營造出來的氣氛,我只能說這是種無可救藥的愛戀了。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