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9日 星期三

[comic]咲坂伊緒 アオハライド 03(閃爍的青春)

東立也出好快啊,希望就這樣追上日本進度,不要突然又讓人等待很久啊!

本集的重點與其說是大家所認定的少女漫畫中一定要來的戀愛,還不如說是這些還在青春中揮灑自我時光的少年少女們,確認彼此友情的一集,只是簡單的一句話跟一些行為,就能強烈感覺到友情的存在,而不只是單方面的想法而已。

得知了悠里喜歡上了洸,認為自己並不是喜歡現在的洸,而是還停留在中學時代,所以會支持悠里的雙葉,卻發現了現在的洸,一樣佔據了自己的心,要不要跟悠里說出自己的心情?讓好不容易有了悠里跟修子這兩個朋友的雙葉,開始搖擺不定...

而不想要有重視的事物的洸,究竟之前發生了什麼事情?雙葉查覺到了洸的變化,可是又因為洸的態度而不敢追問,這樣的距離,代表了什麼?難道就正如洸所說的,已經無法回到中學時的兩人了嗎?

學生時代的友情往往是支持我們的最大動力,只要知道身邊有朋友陪伴,似乎就會覺得有股力量在支撐著自己,不讓自己輕易軟弱,而自己也會在這樣的關係中,成為別人的力量,正因為我們都不夠成熟,才能用最為坦率的方式去維持友情,當然也會有受傷的時候,可是我想這些傷痛,都會成為我們的力量來源之一。

正如日文的書名所說的,這故事正是想訴說那段我們最難忘的青春回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