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7日 星期五

[comic]雲田 はるこ 昭和元禄落語心中02(昭和元祿落語心中)

東立出版得很快,讓我有點驚訝。  XD

被落語這藝術束縛住的人們,會有什麼樣的展開呢?

因為太過迷戀助六的落語,與太郎失態了,也讓八雲大師將他逐出師門,但不願意放棄的與太郎拼命求著八雲大師,而下定決心想讓與太郎就這樣傳承他與助六兩人落語的八雲,開始娓娓道出他們的過去...

因為腳受傷而被驅離出藝妓之家的八雲,不管是身心,都受到了束縛,傷痕累累的他,在拜入前代八雲門下時,遇到了自由奔放,不知道什麼是害怕的助六,這兩人雖然對落語的態度不同,可是對落語的愛都是一樣的。

如果人類沒有熱情,那就好像行屍走肉一般,正因為我們能對某些事物懷有熱情,才能讓這股熱情綻放出美麗的花朵來,故事中的人對落語懷抱的感情也許讓人感到退卻,也許讓人有著同感,也許讓人覺得恐怖,但這才是能讓人為之動容的感情。

這是本描述著為了落語不惜燃燒自己生命的人們的故事,我相信我們,也都會有著能願意讓自己去投入熱情的事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