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2日 星期三

[BL comic]ぢゅん子 コンビニくん。(便利商店的他)

ぢゅん子的作品通常有一定的水準,雖然我覺得BL作品看多了會發現也就是那些配對,這時候就要把眼光放在劇情的鋪陳上了,這本的鋪陳算是我喜歡的類型,只是男主角的外型設定絕對不是我的類型。  XD

國中時被同學得知自己是同性戀的遠藤央,因為親戚的便利商店需要人手,正想要改變自己的他,答應了這個打工,可是沒想到回歸社會的第一步,前面卻擋了一座名為山井的大牆...本來應該是完全合不來的,結果就在某個下雨天,一隻在馬路上無法動彈的貓咪改變了他們兩個...

愛情故事總是在無法預測之下發生,就跟我們都不知道在上學快要遲到時,跑過那個轉角,我們是不是會撞到一個咬著麵包的藍髮女孩一樣。所以愛情就這樣降臨在這兩人之間,不帶有歧視的山井,拯救了長久以來被欺負而將自己的內心鎖住的央。

身為一個只能愛上同性的人,難道就應該被歧視嗎?而被這樣的人喜歡上的同性,難道就只能用這樣的態度去面對嗎?事實上,在我們看這些創作的時候,會認為自己不會是這樣的人,可是當事實上我們真的遇到時,我們又會採取什麼樣的態度呢?

我想,不管是怎樣,都要避免自己去傷害另一個人。

少年スクラブ
我很喜歡這作品營造出來的感覺,兩個人戀愛之後,一個人步入社會,一個依舊是青澀的學生,彼此之間的相處模式該做如何的轉變,心態上該怎麼去接受對方生活環境與自己的差異?正所謂相愛容易相處難,該怎麼讓喜歡的心情持續下去,是戀愛中必須好好學習的一門學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