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6日 星期六

石田衣良 池袋西口公園9 龍淚

這世界上絕對不是公平的,也絕對不是完全不公平的,只是我們所想去衡量的事物,都是不同的而已,我一直相信,當你失去了什麼的同時,其實你也將會得到一些其他的什麼,因為,人生會發生什麼事情,我們都無法預料得到。

我一向很喜歡石田衣良用平淡的語調去描述這些世界上的黑暗,有多少人可以真正得以窺見那些黑暗呢?我們的一生可能都只是以著最接近"普通"、"平凡"的方式生活著,對於跟我們生活相差甚遠的環境,無法想像,甚至是根本不想去想像,而當人欠缺想像力的時候,也就會缺少了那麼一點同理心。

有著好奇心跟想像力的阿誠,正在他所處的IWGP世界中,試圖告訴我們,這個世界,還有著我們所不知道的另一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