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6日 星期三

東川篤哉 殺意必定三度降臨

無所事事的偵探社又來了!  (老實承認這本買了很久卻一直沒有看。)

明明是偵探社,卻當不了偵探,這樣子的戲碼想必會在偵探社一再上演,笨蛋TRIO因為錯誤的情報與誤解,再度讓命案陷入了迷霧之中,不過就像是生命總是能找到出路一樣,推理小說怎麼能夠沒有偵探出場呢?

只是,笨蛋三人組就是無法有著無法成為偵探的宿命啊....

東川篤哉吐槽式的對話充斥書中,有如日常生活般的描寫跟無厘頭也讓人難以抗拒的被吸引,這就是東川篤哉最大的魅力啊,誰規定推理小說裡面的人物說話就得有條有理照著劇本行事?要知道這些小說的背景還不是日常生活來的。

於是就讓我們跟著三個笨蛋一起背負著沒能成為偵探的這個悲劇吧,畢竟,我們只是讀者,您說是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