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0日 星期四

[BL comic]藤川桐子 この部屋で、僕らは。(我們的愛情部屋)

很不想吐槽書名,可是我非常討厭像這種把中文日文隨便亂混著用的翻譯,要知道現在一堆人的中文素養已經夠糟了,要知道這樣子不上不下的翻譯簡直是爛斃了!根本就是刻意讓我的中文變更爛吧!

單純只是喜歡畫風才入手,我對這種簡潔系的畫風也是沒有什麼抵抗力,劇情上頗平順的,就在路邊找房子的幹名被正在找室友的凜給撿(?)走了,總之就是兩人變成了室友,然後經過一些小誤會後,終於變成了戀人,而最終,兩人不僅僅只是戀人,也是家人。

有些人覺得戀愛期長了之後,兩個人的感覺變得像是家人,平淡到最後沒有激情而想分手,可我卻不覺得像家人一樣是不好的事情,就算真的已經沒有當初熱戀時的衝動,如果喜歡對方,依舊能夠營造出戀愛的氣氛,而不是單純就只是家人關係而已。

年歲長我許多的哥哥與妻子結褵多年,就算平常生活總是柴米油鹽醬醋茶,還有小孩子跟家人,但兩人依舊會找出僅有兩人的時間出去約會,像這樣子,不就是願意維持下去的心意嗎?

難怪有人會說,什麼都是假的,只有分手是真的。

這篇故事也許有點太甜,畢竟兩人的過程相當平順,但我認為抱持著這樣的理想而戀愛,也不是一件壞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