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1日 星期一

伊坂幸太郎 SOS之猿

我想不管是誰,都曾經在心中吶喊過SOS,你是不是也曾經有過這樣的經驗呢?

這本買了很久才看,單純只是因為我買了之後很忙丟在一旁結果忘了,可是我要說不愧是伊坂,依舊沒有讓我失望,又讓我看到了他的另一個風貌。

對於很多事情,我們都會覺得有強烈的無力感,因為我們常常因為一些小事情而不敢行動,害怕丟臉、猶豫之間沒抓準時機、或者是根本就不敢拿出勇氣來,而這些我們沒有挺身而出行動,得不到幫助的人,會有什麼樣的遭遇,我們會去想像,可是那充其量也不過只是想像。

當你沒有站出來的時候,你就不會是別人故事中登場的一個角色。

我們都想成為無所不能的齊天大聖,但首先,也許我們最需要的是,拿出自己的勇氣,對那些做錯事的人說:「你不該這樣做。」

正是因為我們總習慣在不自覺中一直容忍,才會讓這個社會變得扭曲變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