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2日 星期六

[comic]羅川真里茂 ましろのおと01(真白之音)

終於出了中文版的ましろのおと,雖然我覺得一定會出,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可是沒想到讓我等這麼久啊...

青春揮灑的汗水,不一定是運動,也可能是其他的東西,像我自己就覺得我的青春就揮灑在畫漫畫上面,而澤村雪,則是將自己的一切傾注在津輕三味弦上面了。

因為外公的逝世,雪失去了一位老師,還有自己的琴音,以為流浪到東京,可以找到些什麼的雪,跟包養男友的酒家女優奈相遇了...

羅川的故事基本上可以掛保證,轉戰到少年漫畫的羅川,維持著一貫的風格,保有自己的本色,然後將傳統民俗技藝跟青春的茫然結合在一起,告訴你其實青春也能夠這樣度過,第一集當然還看不太出什麼,就是帶出了雪跟未來社團同伴們的相遇契機,也就是用津輕三味弦幫搖滾樂團熱場這一段。

藝術,是可以感動人心的,有才能的人,是被人忌妒的,而我覺得,有才能的人,往往也是最迷惘的,我想,這樣的迷惘,正是澤村雪的青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