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2日 星期五

七尾與史 山手線偵探團 目白車站的死亡之握

普通講到偵探,我們都會想到有個偵探事務所,然後客人上門去,可是這個偵探不一樣,因為他窮到沒有事務所,所以就......把總是繞著圈圈可以上車無限次搭乘的山手線當成了事務所,事務所的問題解決了,但是客戶到底該怎麼找上門來呢......

七尾與史之前台灣也出版過虐待狂刑警這本小說,我個人看完後頗喜歡七尾的風格,於是看到這本出了就馬上也入手了,至於為什麼現在才寫心得,這就傷感情了,大家都知道不要問比較好對吧!

邋遢但是有著敏銳觀察力的偵探霧村,自稱推理小說家但是都是自費出版的三木,美少女小學生的助手詩穗,這三人正是山手線偵探社(?)的主要成員,某天當三人又開始在列車上無所事事時,列車上出現了色狼事件,雖然經由霧村的觀察能力而解決了,可是接著卻是色狼事件的相關者陸續死亡,然後又出現了一個高傲的小學生委託者,本來以為一點關係都沒有的事件,竟然牽扯出了讓霧村對山手線有心結的事件......

說真的看完一開始的目白站後,我本來以為事件會就這樣圍繞著小學生死亡而進行,但卻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是從很日常的色狼事件開始,漸漸地,開始變成了好像並不是那麼日常中會出現的連續死亡還有跟蹤狂,事件之間的連結閱讀起來很順暢,故事的發展並不難猜想,但穿插在其中的山手線特色車站介紹,還有三人間的鬥嘴,都很有趣。

......仔細想想這本也可以算是山手線旅遊導覽?

不過詩穗披著貓的程度實在是讓我有點不太能接受,這種小學生應該呼她幾個巴掌才是的!當然我也只能想想,畢竟她狂妄是狂妄,可是推理上卻是一點都不能小看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