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5日 星期一

[BL comic]宝井理人 花のみやこで(花都之中)

尖端好像故意把這本壓到請寶井來台灣才出,真是惡德,但因為很有誠意的附上了特別附錄這點就只好原諒他了,只是很會挑,我才剛買了日版沒多久台版就出了,真討厭。  XD

雖然我很喜歡寶井描寫的嬌羞模樣,不過有時候真希望這樣子能多出現在採取攻勢的那一方,這種反差不是很棒嗎,還是說只有我喜歡這樣而已?我最近BL相關的贈品量越來越多了,有點造成收納上的困擾,雖然有些我都丟了,但還是會有想留下來的,不知道怎麼處理真的很麻煩。

最近冰雪奇緣日文版唱片尾的May J在關八中輸了,原本就沒少過的卡拉OK機器評語再度風起雲湧,加上她又表示為什麼大家都要說片尾怎麼不給松隆子唱,總覺得她好像從來沒有正視她最大的缺點呢,她的歌聲,有技巧,卻沒有感情,所以很難給人感動,讓人留下印象,可惜了她外型不錯,唱歌又有技巧。

其實這就像是設定讓人歎為觀止或是畫技令人驚豔的漫畫一樣,如果說故事的能力不好,那這外表的華麗不過就只是技巧,卻沒有讓人有發自內心的感動,我才不管你題材設定還是畫技怎樣,你的故事沒辦法給人感動的話,那就跟May J唱的歌一樣啊。這也是為何我近年來越來越少看什麼設定很特殊還是超展開很多的漫畫,因為很難撼動心中的那個開關,只有設定跟超展開,是說服不了我的。

不管是什麼創作,回歸到原點,就是要給人感動不是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