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9日 星期六

[comic]水谷フーカ 満ちても欠けても MIDNIGHT MOON01(深夜之月)

很喜歡這本呢,有水谷自己特殊的韻味,因為是只有聲音的世界,所以讓人更有想像空間,這點跟文字很像,有時候並不需要什麼視覺上的衝擊,光是將眼睛閉上,想像那美好的一切便能讓心靈得到滿足吧。

描述在雛菊電台工作的人們發生的小故事,每個人都是主角,也都是配角,因為喜歡廣播,所以工作中也相當開心,不管是想在廣播節目中呈現出更多種節目效果的主持人,技術高超的成音熱心於工作也愛著前夫跟兒子,想跟年幼男友撒嬌的電台咖啡店員,在新人的路上跌跌撞撞的播音員,夢想成為腳本家卻還在現實與夢想夾縫中掙扎的投稿者,對主持人抱有愛意卻怎樣都不敢表明的製作人,每個人的心情在其中交錯,也譜成了美好的樂章。

水谷一向不會把感情事描述地很仔細,總是會用比較隱晦的方式去交代,所以伊庭先生的心意我想就連沒看過第一篇的讀者,光看表情就能了解,也能馬上就清楚遲鈍的天羽什麼都沒有察覺到,這是我個人很喜歡水谷的一點。

這絕對是一本很能讓人覺得溫馨且滿足的漫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