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6日 星期三

[BL novel]千島千鳥/著 宝井理人/イラスト 花馨る雨の名を(未聞花雨)

這本我覺得不錯,只差在作者寫作的筆法上實在不是很喜歡,明明都是自述句,可是會有加上()與否的兩種方式,這一點我不太能適應,但對人物的心情描寫跟一些場景的描述,我都蠻喜歡的,只是這本很糾結,不是歡樂向的,想看的人請注意,而且這本是難得這陣子我看的幾本中沒有讓我想強烈吐槽的。  XD

大學的時候,長谷部便喜歡上了入谷學長,某次聚會入谷學長喝醉了,他受人之託送學長回家,在情不自禁下,對學長出手了,抱持著罪惡感的他,往後在學校再也不跟入谷學長接觸,時光荏艿,兩人都已成了社會人士,長谷部在一間專賣中國茶的店中再次遇到了入谷,也知道了當時記憶中的那股香氣是從何而來......

雖然吐槽的成分很少,不過看到中途我實在很想叫這兩人乾脆一點直接告白好不好。可是中間兩人距離慢慢拉近,漸漸開始描述入谷在意起長谷部的這段過程,說真的我很喜歡,本來我就是比較吃純情派的故事,所以像這樣子有如小學生般幼稚想碰不敢碰想講不敢講的劇情根本就是我的菜。

另外滾床的部分也沒有少,可是這作者的用字不讓我排斥,即使知道她描述的是什麼也沒有一種很抗拒的感覺,但看到潤滑的時候我還是噴茶了,好啦畢竟這是小說嘛有一點幻想也不是不行啊,只是就忍不住笑出來這樣。

看封面就知道我為什麼會買這本,是的,我就是一個膚淺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