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6日 星期二

[BL novel]砂原糖子/著 宝井理人/イラスト 恋はドーナツの穴のように(戀愛就像甜甜圈的小圓孔)

有點可惜的是,台灣的字體沒辦法像日本封面一樣可愛,不然這書名根本是集合了一堆可愛的要素啊,難道大家不這樣覺得嗎?  XD

連鎖甜甜圈店的店長倉林每天為了指導工讀生跟忙著店內雜七雜八的事務而忙到焦頭爛額,就在招募新工讀生的時候,凜生來到這家店面試,看到一點都沒有幹勁的凜生,倉林根本沒想要讓他來打工,而且這個特長欄寫著削鉛筆到底是什麼莫名其妙的技能啊?但陰錯陽差之下,倉林竟然就讓凜生來打工了......

這一對的年紀相差了12歲,凜生是高中生,所以有很多幼稚的小地方,不過倉林先生根本也有過之而無不及,可能是因為前一段感情的失敗太過讓自己受傷,於是面對凜生,怎樣都誠實不起來,但是一旦打開了誠實的開關,一切就回不去了,店長吃醋起來實在是蠻可愛的。

凜生對感情的晚熟讓他之前一定傷害了許多女孩子,就連本書中有登場的女友也就這樣被凜生那種冷淡的態度給傷害了,尤其是在對倉林開始感興趣後,我覺得凜生根本就忘了自己還有女朋友,說真的這種男生還蠻垃圾的,今天不論喜歡上的對象是男是女,傷害自己交往的對象我覺得就是不對啊。

本書中我覺得最可愛的就是限量甜甜圈的名字了。  wwww

2 則留言:

  1. 裡面的內頁有插畫嗎?就是類似輕小說,每隔幾頁就會有插畫~

    回覆刪除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