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3日 星期六

七尾與史 山手線偵探團2 龍墓村的神祕之鑰

山手線偵探團這次遇到的是尋找初戀情人的任務,還順便要解決那個冒牌山探(山手線偵探的簡稱),霧村本來是一點都不想理會冒牌貨,可是在尋找老奶奶初戀情人的路途中正好詩穗解開了冒牌山探放在網站上的謎題而找到了冒牌貨,沒想到這個冒牌貨竟然......

現代繁華的東京,跟七十年前二戰中的日本,在老人們的回憶跟鄉土史學者的努力之下串聯在一起,本來在那鄉間現在已經不復存在的小村莊中生活的人們,都各自來到了東京,然後因為留子奶奶的委託,大家又再次相聚,感嘆時間的流逝,也經由霧村的調查,知道了當年龍霧村事件的真相。

其實我覺得當年發生的事件真相並不難猜測,本作給我的感覺好像重點也不是擺在推理而是放在人物互動跟山手線特色介紹,所以這次我們來到了宅男秋葉原,見識到了動畫聲優(很現實的因為沒有錢所以要在女僕咖啡廳兼職),還有女僕咖啡廳的喵喵互動,跟沒有收入又在女僕咖啡廳撒錢只好去執事咖啡打工的推理小說家(可是我覺得他還不如去當西洋棋職業棋士吧)。

總之,本作依舊熱鬧滾滾,接踵而來的吐槽讓你應付不暇,而且我覺得看完之後,多半會跟我有一樣的疑惑吧。

那就是第一集最後那一袋錢跟委託者呢!!!!

另外這是我個人意見,某篇推薦序讓我覺得廢話連篇,單純只是劇情簡介還把書中內容直接複製貼上還來一個輕推理的詞,而且很偏頗的把重度推理迷歸類到不會喜歡日常推理這塊讓我很不高興。  -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