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1日 星期二

三津田信三 蛇棺葬

隨手亂抓一本書來看,看完之後因為對百蛇堂比較有印象,始終以為自己看完的是百蛇堂,結果竟然是蛇棺葬!我到底是多漫不經心啊!

有時候看恐怖小說在乎的並不是真相,而是過程,能不能在閱讀的過程中感受到那種毛骨悚然還有開始擔心害怕那陰暗角落的情形,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不管多麼明亮的地方,都一定會有陰影,而那些陰影處,即使平常早已習以為常,但能不能在被影響之下產生恐懼,就足以證明這本恐怖小說是不是能帶動你的情緒。

三津田信三一向都沒什麼讓我失望,正好我家也在鄉下,雖然不是什麼古老建築,但回家的小巷中也會經過,忍不住就開始胡思亂想是我的壞毛病,不過我自己是蠻享受這種情形的,就像看災難片看完會慶幸自己沒遇到這些事情一樣。

即使是看習慣的日常事物,也會在想像力的渲染之下變化成不知真面目的魔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