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0日 星期一

[comic]青桐ナツ flat07(flat友情平均值)

乍看之下跟日版封面沒什麼差別,但細看之下會發現flat這幾個字的設計不太一樣,還有第幾集的數字也不同,如果要說的話,日版字體的設計比較有童趣,台版的字體感覺就很制式化。

其實這套根本不需要多做劇情介紹,就很日常生活,像這次主軸感覺就是在挑戰挑食的小秋,還有平次的幼時生活。說到挑食,我不太挑食,但也有不太愛吃的食物,整體上來說還是沒有明顯喜好,也沒有完全不吃的東西,所以對我來說,我是蠻難以想像有人除了過敏這因素之外完全不吃某種食物,是說我家兄嫂的兩個小孩就......很挑食,我是覺得這樣不太好,但人家爸媽都不講話我似乎也不好講什麼,畢竟人家又沒有拜託我。

糟糕講一講好像變成在抱怨自家的事情,可是這就是這漫畫的主軸啊!這些不就是會在我們身邊發生的日常茶飯事嗎!只是有時候就算我們以為周圍都沒有變化,但事實上變化一直都在產生,不過就是因為太過於細微,以至於沒有察覺,必須等到時間流逝,才會突然驚覺原來我們都變了。

這就是人生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