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5日 星期二

[comic]ふじもとゆうき(藤本勇氣) コンビニ天使-ふじもとゆうき短編集-(超商天使)

我還蠻喜歡藤本勇氣的銀河町商店街那套的,不過女主角的戀愛遲鈍這設定讓我看到一半就放棄,那一套會吸引我的主因其實是裡頭的氣氛,戀愛這塊是覺得小黑(?)很可愛,但也很可憐,後來某天就覺得不行了愛情路線這邊我撐不下去了,只好放棄。這樣想想櫻蘭也是因為愛情線難看到讓我想吃書所以才放棄的。

我不太吃那種奇異特異靈異科幻類的感情戲,因為......我不太能夠融入,雖然多少能感染到感傷的情緒,但我就是不太能融入跟非現實類的人事物有所感情交流這一點,若是單方面的投入感情而被周遭的人傷害這我可以接受,畢竟這是可能發生的事情,如果你要說一個人跟上述事物談感情然後被拆散我就......只能點點點。(不過稻荷戀物語的人神戀描述得不錯,應該說羽化大人一點都不像神仙吧!)

我當然相信非人的事物會有情緒或是感情這件事情,但我不認為人可以任意將這些事物人格化,把這些事物人格化充其量只是種自我滿足且自作多情,當然編故事就是得這樣天馬行空地去想像,只是有時候我覺得這不過就是人類的傲慢而已。

說了一堆其實跟本書沒什麼關係,被貶下凡間的天使成了超商店員然後跟人類互動的部分很有趣,不強加愛情路線這點很不錯,整體來說更加強了不同物種間交流的感覺,我還蠻喜歡這短篇的,這本短篇整體來說個人頗推薦,瑕不掩瑜,也許描述這種不太走戀愛路線的故事更適合藤本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