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9日 星期六

[comic]吉川うたた(吉川転) 東のはて通り異聞04(東方眾神來我家)

耶?我本來以為起碼會呼應七福神的七所以來個七集的,不過這一集就結束了,有點依依不捨啊,像這種清新自然的奇異短篇,沒有特別多餘的著墨,是我偏好的類型,但結束就結束吧,哪天還能跟作者的新作品再相會的。

其實很多各國的古早神話中,神跟人類一樣有著喜怒哀樂,會有爭執發生,也會有情感滋生,像希臘的赫拉就是有名的兇狠,印度跟日本神話中的許多女神們也都不遑多讓,這些神也會有虛名之爭,像金蘋果的故事就是,這樣子的神們似乎有趣多了,比較貼近人們,也讓人覺得跟祂們許願似乎比較有可能實現自己的願望呢。

基於上述的原因,九郎跟這些神之間的相處就相當有趣,因為祂們並不超脫,就像跟朋友相處一樣,也難怪當祂們回日本充電的時候,會讓人感到特別寂寞了,畢竟日常生活中早已融入了祂們的存在,不過九郎還是要多對日本文化再更加了解比較好喔,怎麼說都已經是像家人一樣了,多一點了解也好啊。

有時候我們反而最不清楚每天跟我們相處的家人在想些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