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5日 星期三

[comic]羽柴麻央 花と天秤(花與天秤)

這本是貨真價實的絕對不是我的菜的師生戀,而且還是男大女小,但是我買了,而且我還要推薦!因為這本我覺得很棒啊!

甫成為國中生的羽衣子,在公車上踩到了一個男的,讓她在意的是男人包上掛著的小梅莉吊飾,是她想收集卻沒買到的那款,然後因為身體不舒服而昏倒的羽衣子,被送到學校保健室,巧合的是,幫助她的人,是公車上的男人,而且還是學校的理化老師─須玉,就此開始在意起須玉的羽衣子,會有什麼樣的初戀呢?

與其說是描寫師生戀的故事,還不如說是慢慢看著羽衣子成熟長大的過程,然後我之所以不太喜歡平常可以看到的師生戀故事就是我覺得太矯揉造作了......總覺得那樣的戀情到底是怎麼可能會發展呢?這只能說是自己的心結吧。而且大多數像這類的作品都太過激情,我有點消受不起。這本這樣平淡輕柔的感覺我就很喜歡。

啊不過還是忍不住想說須玉老師是個戀童癖啦。  wwww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