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6日 星期四

[comic]ひよどり祥子 死人の声をきくがよい01(傾聽死人的聲音)

這本終於出了!!雖然好像是恐怖漫畫,但是又非常有喜感,是很有品味的黑色幽默,我個人非常喜歡,大概可以在這類漫畫的個人排行榜排上第二名,第一名當然是我心目中屹立不搖的高橋葉介。

青梅竹馬的早川失蹤了,但是能看到死人靈魂的純知道了早川已經不在人世間的事實,因為他看到了早川,但雖然早川跟在純的左右,可是純根本就不清楚早川想要表達什麼,然後整個又是容易捲入麻煩的體質,總是在驚險之中,透過解讀早川的比手畫腳才化險為夷,不過不知道到底是因為早川跟在身邊才開始發生怪事,或是本來就容易捲入怪事呢?

本漫畫MVP想必是式野會長,在緊急危難的時候,也只有像這樣子厚顏無恥能利用的東西都拿來利用的人才能安然存活下來吧。所以說遇到危難的時候才能強烈知道人的本性,只是鄉土史研究會的小泉好像執迷不悟啊,陷入戀愛(自以為)的宅男就是這麼一回事嗎。

總之這是本相當推薦的漫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