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9日 星期日

[comic]高尾滋 マダム・プティ02(青春小婦人)

我真的很喜歡高尾滋!

列車終於抵達終點,面對丈夫死亡(?)這悲劇的萬里子,茫然不知所從,就在巴黎的酒店,俊留給萬里子的戒指被偷走了,本來偷走戒指的小偷貞德說好要將戒指還來,可是卻已經來不及了,戒指早已被賣給一個難搞的畫家,為了拿回戒指,尼拉姆跟貞德想對這個畫家設下騙局,無法接受欺騙的萬里子會......?

萬里子的遭遇真是令人感到心酸啊......但我相信萬里子的堅強,一定會克服萬難好好在這爾虞我詐的城市生存的!至於之後又該如何接管丈夫的事業可能又是另一種挑戰了。但先把這個放在一邊,起碼要先把有紀念價值的戒指拿回來,然後痛扁一頓那個囂張的畫家再說吧!

不知道貞德這個角色在戒指事件解決後會不會再出現,因為我蠻喜歡這角色的,高尾滋塑造出來的角色就算讓人覺得任性驕縱或是有讓人討厭的特質,都會讓人不知不覺喜歡上呢,但也許這只是我個人對高尾滋的偏愛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