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5日 星期四

[ラノベ(web小說)]結城涼 魔石グルメ 魔物の力を食べたオレは最強!

我覺得這本的概念就是把戰鬥奪取技能的方式改成用魔石去吸收,只是主角很好命的家大業大有很多魔石可以讓他做實驗跟美食評論(誤),基本點子還不錯,接著就是看在這基礎上會怎麼讓故事推進就是了。

大概也能猜想出之後的劇情,像是開後宮(不過說真的老媽有點勉強啦拜託不要),打趴之前的老爸跟老弟(這應該是絕對會有的,只是怎麼打還不知道),而原本的國家也可能因為自家臣子的不謹慎而錯失良機,哪天要是主角的祖國打破誓言發起戰爭大家就知道死了啦。

總之有點子很簡單但怎麼說故事卻很困難,這本現在就卡在怎麼把故事繼續說下去,而且還要說到能吸引人,大概會再觀察一些章節吧。

不過果然國情不同,評斷技能的方式也不同,這不能說是老爸的國家不長眼,只是單純把天生的才能凌駕於努力之上,當然才能很重要,可是剝奪一個人的可能性,就不太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