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4日 星期六

[ラノベ(web小說)]二ツ樹五輪 その無限の先へ(探索無限的彼方)

整體來說我覺得蠻有趣的,設定也在這堆轉生系作品中特別不同,缺點大概就是慢熱,在這喜歡速食文化的時代中有點辛苦,有機會的話我會想慢慢把整部看完。

有外掛的轉生日本人建設了迷宮都市,吸引眾多冒險者跟人們到此定居,冒險者最主要的工作只有探索迷宮,另外副業則是出版周邊商品,舉辦簽名握手會,增加自己的知名度等等,老實說可以吐槽的地方還蠻多的,迷宮整體的設計也是大家熟悉的遊戲設定而來,想當然爾像這樣子人造的迷宮當然有其便利之處,像是掉落物變成卡片,在迷宮因為戰鬥而死也可以復活,還有跟遊戲系統一樣的死亡懲罰之類的。

主角是想成為冒險者而前來迷宮都市的少年們,不過其中一個因為在荒野中求生而有了各式各樣的技術跟經驗,另一個則是有著少女外貌的少年,家裡是有錢人所以受了許多訓練,兩人的共通點是前世都是日本人。這本關於轉生的設定就單純只是有前世的記憶,沒有外掛,沒有特殊能力,有的,只是曾經在日本生活的記憶。而轉生者在這個世界並不稀奇,兩個人也並沒有被當成什麼特殊的存在,畢竟連名字都有可能以前世的名字命名了。

這本我個人還蠻喜歡的,可是真的是很慢熱,前面讀起來有點辛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