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30日 星期五

[ラノベ(web小說)]高梨ひかる 魔力の使えない魔術師(無法施展魔力的魔術師)

台灣有代理,不過我覺得像這種路線的作品其實很難賣啊,應該說思考模式太過正常的主角都不好賣吧,現在流行的是非常識、開外掛、主角威能開到滿這些要素,現在這類作品多到不行,如果真的只是想受歡迎所以照著潮流寫小說,而不是去構思出一個自己想表達的故事,即使出版了實體本,也只是一時的曇花而已。

這本的主角很成熟,成熟到讓我懷疑他怎麼可以如此大澈大悟,回頭看那個失格紋,大哥您確實前世都也要長生不老了吧,怎麼還能這麼屁孩啊。  XD

意外死亡,被神明要求轉生,轉生後當勇者的輔助者,所以請20年內都不要使用魔力,把魔力積存在神器中,結果就是造成主角在小時候被當成神童,可是卻在魔力跡象該出現的時候整個變成了可悲的存在,幸好他還有個神的寵愛就是不管什麼動物都會愛上他,就這樣順利轉職成龍騎士了。

男女方面我覺得真是正常到不行啊,回想起那個29歲大叔,還是奇妙的各式各樣後宮,這主角清流到讓我快要哭出來,本來就算一男一女常常有交流,也不一定就會變成男女關係啊,就跟青梅竹馬也不一定就會喜歡上彼此一樣,有時候太過了解對方反而變成戀愛的阻礙,人生哪有可能這麼如意,但也就是人生不如意,我們才想看到創作的世界中有個快樂人生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