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9日 星期五

[ラノベ]宇野朴人 七つの魔剣が支配する01(七魔劍支配天下)

知道宇野這個作者是因為天鏡的極北之星這作品,從那時候就對他有不錯的印象,雖然極北之星我看到一半,哪天有機會應該會重頭看吧,剛好也完結了,不然我一堆劇情都忘得差不多了。

雖然標題講到有魔劍,忍不住就讓人想到什麼勇者傳說之類的,不過這本是校園劇,而且是魔法學園,如果對這類作品只接觸過哈利波特的,想必都會想到哈利波特吧,不是我想說,哈利波特這作品對魔法的設定真的是一堆漏洞,而且沒有什麼原則,要知道想取人性命如果沒有什麼重大代價就會變成像最後那種奇妙的魔法戰。

這作品的世界觀感覺宇野已經有了一個完整的設定,讀者翻開這本書,就是只要享受這魔法學園的不可思議,還有隨時帶有都有可能喪失生命的危機感就好,固定小隊的幾個人物塑造也都很明確,沒有處在模糊地位讓你還要思考一下子才能想到的人,各有各的特色,但還是想吐槽只不過短暫時間的相處,怎麼就能這樣互信呢?

但身處在隨時會沒命的環境,不努力相信夥伴,想必也是沒辦法的。

照例男主角還是有個沉重的過去,可惜沒有戴眼鏡,不然給滿分。(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