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日 星期五

[ラノベ(web小說)]絹野帽子 攻撃魔術の使えない魔術師

作者寫到一半跟出版社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完全停止更新,而作者最後也沒看到有其他活動了,也有可能就換了個筆名寫其他的,或者是對於當個作家這件事情心灰意冷了吧,總之這本沒辦法繼續看到後續是有點可惜。

雖然覺得沒有後續很可惜,但有幾個點還是想提,原本是男性這個設定似乎有點薄弱,甚至應該不太需要,除了跟家人告白說自己有轉生前記憶而想珍惜現在家人這邊,至於原本在日本的孤身一人設定因為斷頭的關係也並不知道是否有關連,總之這個設定在我看來有點多餘,多少還保留點男孩子氣不過在教育之下,還是成了亭亭玉立的大小姐。

遊戲的設定卻沒有相關狀態顯示或是過多的設定解釋這點我蠻喜歡的,畢竟將能力數值化以及技能可視化本來就是種偷懶的寫法,只是加護的部分除了自己之外他人是如何得知這邊我沒有仔細看清楚,但可能這並不是重點,重點是大小姐的軟萌日記吧。

是說這個大小姐在這類軟萌轉生者中罕見的成熟,可是在想保守秘密這邊似乎又太過天真了,總之個性上的設定有點矛盾就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