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1日 星期三

[ラノベ]藤川恵蔵 ポンコツ勇者の下克上(廢柴勇者下剋上)

這本從官方網站的介紹來看,應該是個喜劇作品,雖說也有認真設定的地方(應該說本來把設定寫好就是應該的吧!),書名倒是有可以吐槽的地方,主角從頭到尾都不是勇者,還被聖光劍的精靈斷定絕對不可能是勇者,因為根本就沒有任何資質啊!

只是主角的個性說真的有點變化多端,本來只是想懶散度日,可是心裡又懷抱著想成為特殊存在的夢想,於是就這樣跟聖光劍一起踏上找尋勇者的旅程,雖然成功找到了,回國後立刻變成要被處刑的對象,在橫豎都是死的情形下,他破釜沉舟決定起碼要讓大家承認現任勇者的身分!

說真的就算是知道五年後魔王就會復活,屆時勇者將會沒時間修練,世界會變成人間煉獄,主角這犧牲的精神也實在有點太誇張,畢竟原本只是個廢柴,第二集中有講了點主角的背景多半跟他這人格的形成有關係,可是第一集就算是為了要塑造戲劇性效果,整個也實在有點太過頭了。

畢竟是出道作(同時還是得獎作),多少還是會有些缺點,可我最肯定作者的地方大概是他知道後面出版無望,直接把接下來的內容都放到カクヨム上面了,這邊也有可能是如果點閱率有上來一樣會出版吧。為了表示對作者的敬意,我應該會找時間把他看完(應該吧。)。誰叫他在同一屆的得獎作當中,還算是我比較能看下去的一部。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谷崎潤一郎 陰翳禮讚

每個時代的逝去都會有人遺憾前一個時代被捨棄的事物,電氣化之後失去了朦朧燭光中的美感,全球化之後慢慢地有許多當地的食物漸漸變了味,像這些事情要是我們普通人說出來就是抱怨或是碎碎念,但文學家寫出來的話就是值得一讀的作品了。 當然順便也可以想像一下當時的許多風貌,畢竟我們已經無法親眼目睹。